close

封面宣傳   

 

閱覽前注意!

 

全職高手衍生同人創作,一切屬於原作者蝴蝶藍

葉修中心,CP自由心證,無明顯CP
年齡操作,管家少爺設定
有少許斯設定

輕鬆小品,請勿較真
如沒有問題祝閱覽愉快(*´艸`*)

 

  早在他升職為見習管家時,他就知道葉修少爺很不好伺候,當時還是吳雪峰擔任大管家,為夫人、老爺安排行程並同時照顧兩位少爺的生活起居。喻文州很崇敬吳雪峰,不僅可以將整個宅邸管理的井然有序,又能將少爺們伺候的服服貼貼,根本是管家們的楷模。

  喻文州自問是否可以像吳雪峰一樣,他覺得應該不難,他還是很有信心的,可惜,這份自信在他當了大管家時,破滅了。

  就在一個美好而寧靜的午後,宅邸不約而同的傳出怒吼聲,正在整理少爺房間的喻文州的動作先是一頓,然後飛快的將新的床單鋪上並快速的擺放好棉被,便離開了房間,才剛出房門,就看見走廊另一端的人們飛快的朝他衝過來。

  「葉修在哪!」張佳樂捧著一大把被連根拔起的花舉到喻文州面前。

  「少爺在哪?!」第二個大吼的是黃少天。

  「小鬼在哪?!」這是韓文清。

  「臭葉修在哪──?!」這是陳果。

  喻文州見他們一個個氣得臉紅脖子粗,不禁歎氣,說:「少爺不在房間,也不在書房。」抬手看錶,「剛過兩點,離下午茶還有段時間……你們把損失報告給我聽吧,我待會去找少爺。」

  「我剛種下的花全被連根拔起了出來!粗略估計有兩大塊花圃!重點是,那傢伙居然把根給拔斷了!」張佳樂氣呼呼地說,心痛地看著手中已經萎靡的花。

  黃少天咬牙切齒的道:「我剛放進烤箱的餅乾,我只離開幾分鐘而已,溫度就被調到最高,點心全部完蛋了!」

  韓文清黑著臉說:「汽車輪胎,四個全數漏氣。」

  「我剛洗好的被單被弄髒了!」

  喻文州暗自記下全部損失,保證不會讓他們賠償後便讓他們回工作岡位,站在原地思考了會,他決定去娛樂室找找。走下樓梯右轉,穿過長廊,進門後,只見散落在地毯上的卡牌和玩完未收的主機,少爺的壞習慣就是從來不把東西歸位,確定葉修來過後,他將卡牌收拾歸位,接著又將主機插頭全數拔掉,線捆好後收進盒子裡,環視整理後的娛樂室,他滿意的轉頭離開了。

  走過後門,來到後院,看見張佳樂正蹲在後院搗鼓著矮樹叢,向他打聲招呼後便走進溫室。最近有些蔬菜水果即將熟成,少爺三不五時跑到溫室偷摘,喻文州將溫室的各個角落都找過了,仍不見葉修的人影。

  離開溫室後=,他來到一樓大廳,只見蘇沐橙抱著被單亦步亦趨的跟在陳果後頭,被單堆得比她的頭還高,小腦袋瓜左晃右晃得想看見前方的道路,喻文州笑了笑,上前將被單抱在懷裡。

  「沐橙小姐可以不用幫忙的。」喻文州伸手揉了揉身高只到他腰際的蘇沐橙。

  蘇沐橙抬起頭朝喻文州微笑,說:「葉修哥哥說沒有勞動的人沒有飯吃,我想吃飯所以我要幫忙!」

  「妳真懂事,如果少爺有你的一半就好了。」

  「嘿嘿!」

  喻文州將手裡的被單交給陳果,轉頭朝蘇沐橙蹲下,問:「妳有見到少爺嗎?」

  「葉修哥哥嗎?沒有喔!你看過遊戲室了嗎?」

  「他不在。」

  「溫室呢?」

  「也不在。」

  「都沒有的話就是在秘密基地了。」

  「秘密基地?」

  蘇沐澄連忙摀住嘴巴搖搖頭說:「我甚麼都沒有說喔。」

  喻文州輕笑著,眼睛轉了一圈,看了一下四周,頭湊近蘇沐橙小聲地說:「這附近都沒有人,不能偷偷告訴我嗎?」

  蘇沐橙皺著眉苦惱地看著喻文州,思考了會才開口:「可是葉修哥哥不讓說,他說秘密基地很隱密很隱密,所以才會成為秘密基地。我答應他不能告訴別人。」

  「那妳提示我好不好?這樣不算告密,葉修少爺也不會怪妳。」

  「嗚……那你找到了不能跟別人說喔!」蘇沐橙嚴肅的對喻文州說。

  「好,我答應妳。」

  「我們打勾勾,失約的人要被葉修哥哥打屁屁。」。

  「好,失約的人要被打屁屁。」喻文州失笑得與蘇沐橙拉勾。

  見喻文州跟她拉過勾後,蘇沐橙湊近他的耳朵低聲地說,過會,喻文州伸手拍拍她的頭,說:「謝謝,妳去找黃少天吧,跟他領今天的點心。」

  「謝謝喻叔叔!」

  「是哥哥。」

  「可是葉修哥哥要我這樣稱呼你……。」蘇沐橙為難地看著喻文州。

  「算了,沒關係,就叫我叔叔吧。」

  看著蘇沐橙小跑步離開,喻文州深深地嘆口氣,摸了摸自己的臉龐,約二十後半的年齡再怎麼樣也不該叫叔叔吧?難道他生了一張老臉?

  他起身,回想蘇沐橙告訴他的提示──秘密基地在天空上喔!──非常孩童式的提示,偏頭思考了會,小孩所謂的天空代表的是很高的地方,後院沒有樹屋,再高也沒有大宅來的高,所以地點就只有大宅了。喻文州走上二樓,確定沒有再往上的樓梯後,便將目光鎖定在二樓走廊的天花板,仔細檢查有無任何蛛絲馬跡。最後,他在葉修房門前的天花板發現一絲裂縫,找來長鐵鉤試著戳那裂縫,動了幾下那裂縫有過大的跡象,反手一勾,天花板被勾了下來,抬頭能發現那是通往閣樓的通道。

  將梯子架好上樓,藉由小窗透進的光線,喻文州環視整個小閣樓,這地方意外得乾淨整潔,牆壁上有孩童畫的塗鴉還有一些用圖釘釘上的異國風景的明信片,陳舊的樺木矮櫃上有個相框,照片上有吳雪峰前輩、少爺們,和一名不認識的少年,少年微笑抱著還年幼的沐橙小姐。
  在喻文州還是小管家時,偶爾還會見到那名少年,他不知道有著溫和笑容的少年怎稱呼,但有好幾次都能看見少爺與他玩在一起。

  那名少年不知曾幾何時不再出現,沐橙小姐也在少年消失時來到了宅邸,是吳雪峰前輩前去美國前?還是交接時?喻文州找尋不到那段記憶,只知道葉修消沉了許久。那段時間有些混亂,老爺和夫人帶著前輩和葉秋少爺去了美國,只留下葉修少爺,也是在那時,沐橙小姐被葉修少爺帶進宅邸。

  看著照片,不難看出少爺與少年的關係很好,少爺的笑容也燦爛許多。

  如今,這名少年去了哪裡?

  就在喻文州陷入思考時,他聽見角落的衣櫃傳出一些微弱的聲響,他走近將衣櫃打開,發現他苦尋已久的少爺,葉修少爺雙手抱膝下巴枕著膝蓋,縮在裡面睡得正香。

    也只有在睡著的時候像個天使。喻文州腹誹著。

  他伸手搖著葉修的肩膀,仍舊不見醒來的跡象,只好將右手扶在他的背後,一手從膝蓋下方穿過,將他抱起。

  就在他轉身準備邁步離開時,他的脖子被人給抱住,接著聽見懷裡的人說:「我說文州啊,你不覺得這姿勢特丟臉的嗎?公主抱神馬的讓人雞皮疙瘩啊!」

  喻文州朝懷裡看去,說:「覺得丟臉就下來,還抱我脖子做什麼?」

  葉修打了一個呵欠,微瞇著眼,說:「我睏啊。」揉了揉眼角後,繼續說:「你是怎麼找到這裡的?連雪峰都沒上來過。」

  「我自有辦法。」

  「肯定是沐橙告訴你的。」葉修閉上眼說道。

  「想睡就下來回房睡。」

  葉修看了喻文州一眼,笑著,說:「看在文州叔叔體力不濟的份上我就下來。」說完便離開喻文州的懷抱。

  「不要亂教小孩。」

  「你的年紀對沐橙來說不叫叔叔難不成要叫哥哥嗎?」葉修歪著頭不解的問,看起來特別純良。

  「你高興就好……。」

  葉修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笑著,然後率先離開閣樓。

  下來後,葉修看著喻文州將梯子收好,並將天花板恢復原狀後,葉修對喻文州說:「這裡別讓人知道,我不想讓別人碰裡頭的東西。」

  「好的。」

  「待會把點心送到我房間吧,順便讓沐橙過來。」葉修轉身打開房門說道。

  「等等少爺。」

  「嗯?」

  「你今天又對幫傭們惡作劇了。」

  「你說的是哪一件?」

  「張佳樂的花種、黃少天的點心、韓文清的輪胎,還有陳果的被單。」

  葉修挑眉:「我怎麼記得我只幹過一件壞事,哪來這麼多?根本是栽贓好嗎!」

  「少爺不承認?」

  「沒幹過的事叫我怎麼承認?先說,我今天弄完韓文清的輪胎我就跑到閣樓去了,樂樂的花我沒碰,我吃飽撐著弄髒自己?黃少天的點心沒碰,又不是跟自己的胃過不去。被單我碰都沒碰過,我可不想被陳果擰耳朵,痛死了。」葉修一一扳著手指說。

  「那?」

  「該不會是小點吧?那傢伙最近特別鬧騰,看到什麼東西都想咬。至於點心,叫黃少天自己負責,肯定又是聊天聊到沒注意。」

  「你怎麼一直針對韓文清?他惹到你?」喻文州好奇的問道。

  「呵呵,你說呢?」葉修壞笑著。

  看著少爺的笑容,喻文州覺得他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,「待會我去跟他們解釋。」

  「記得跟韓文清說我只是把輪胎充氣嘴的蓋子擰開而已,叫他想辦法找吧。」

  「知道了。」

  說完,少爺就進了房間,喻文州跑遍整個大宅將誤會解釋開來,至於韓文清事後會有多生氣就不是他的管轄範圍了。當他將點心送進少爺房間時,他看見沐橙小姐鼓著小臉蛋氣呼呼地看著他,而少爺則笑得沒心沒肺,一臉看好戲的表情。

  葉修揉了揉蘇沐橙的頭說:「沐橙,妳說失約的人要怎麼辦?」

  「要被葉修哥哥打屁屁!喻叔叔你失約了害我被打屁屁,你也要被打屁屁才公平!」蘇沐橙憤憤不平的說。

  「好了別生氣,我打喻叔叔的屁屁給妳消氣。」葉修笑著捏了捏蘇沐橙的臉蛋。

  喻文州默默地將點心擺放在小桌上,決定還是不要開口比較好。

  「文州啊,失約可不對喔。」

  「我沒有跟『其他人』說。」

  「第一,沐橙跟我約定好不用任何方式告訴其他人,其他人包括我和她以外的人,外人你算在內。說真的,你真不該誘騙小女孩,都覺得你是怪叔叔了;第二,你跟沐橙約定好不跟別人說,當時約定的只有你們倆不包括我。所以,呵呵,領罰吧!」

  「少爺,有沒有人跟你說這是詭辯?」

  葉修微瞇著眼,一副愉快的模樣:「我只知道要給你打屁屁了,文州。」邊說邊用手指順著蘇沐澄的長髮,「沐橙,喻叔叔要被打屁屁了,開不開心?」

  「開心!」

  見這兩人一唱一和的笑得特別開懷,喻文州有種招誰惹誰的挫敗感。

  「還愣在那邊幹麻?轉過身來領罰。」

  喻文州將點心餐具擺放好後,走近葉修轉過身來背對他。

  「沐橙妳覺得要打幾下?」

  「剛剛你打我兩下,所以他也要兩下才行。」

  「那要多大力?」

  「很大很大力!」蘇沐橙張開她細小的雙臂說。

  「我要打囉!」

  話落,喻文州只感覺到臀部被人用很輕的力道打了兩下,連懲罰都稱不上,他詫異的偏頭看了葉修一眼,葉修朝他遞了一個眼神,然後對蘇沐橙說:「好了,懲罰完畢,沐橙不氣了。我把點心分妳一半好不好?」

  「好。」蘇沐澄開心的點頭,「喻叔叔我想吃點心。」

  喻文州應聲後便迅速的將蛋糕分成兩塊大小相同的體積,分別放在兩個盤子上,附上點心叉遞給蘇沐橙和葉修。倆人邊吃著點心邊聊著一些不著邊際的話,喻文州在一旁服侍著,不時添點茶水、遞紙巾,直到蘇沐橙離開葉修房間為止。葉修懶散的俯臥在柔軟的床舖上,喻文州則在一旁收拾杯盤,將東西收拾乾淨要拿出房前,葉修從床舖上跳了下來,先一步離開房間。

  在踏出房門前還拍了喻文州臀部兩下。

  「嗯,手感不錯。」

  喻文州的腳步踉蹌了一下,險些將手中的杯盤掉在地上,他看了葉修自在的背影消失在走廊一頭
  喻文州今年二十七歲,在葉家從一個小幫傭慢慢提昇為一名管家,現在也就是剛剛被一名年僅十七歲的少年給……調戲。該說是意想不到還是他服侍的少爺太與眾不同,他深深覺得他跟不上少爺的思考邏輯,所以乾脆放棄思考了。

  到了晚上,他在日記上寫到:惹誰都行就是別惹少爺,他是有仇必報型,雖然不知道今天到底哪裡惹到他了……。

 

TBC


arrow
arrow

    唐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