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葉向 極短篇收錄
韓葉、喻葉、黃葉、雙葉、吳葉、樂葉、傘修、方葉、邱葉



韓葉 9/18

  他們之間永遠充滿著煙硝味。
  這已經是他們的默契了,一個眼神、一個手勢和一個招式都能暗示對方,即便是嚴厲的話語、冰冷的眼神,都能理所當然的接受。
因為這是我們相處的方式,除去這些他們什麼都不是,沒有宿敵、沒走對戰,更別說是宿命了。
  韓文清一如既往,而他葉修則是侵注全部的熱情在他的榮耀之上。
  葉修將煙撚息,側頭朝韓文清微笑著,說:「怎麼?十年同樣的臉看不膩嗎?」
  韓文清沒說什麼,只是捉著葉修的衣領低頭咬上他的唇。
  他們之間多了混合煙味的鐵銹味。



喻葉 9/19

  當他走出俱樂部後,發現那個人在外頭等待著他。
  錯愕是理所當然的,畢竟這不像他的作風。
  他手指撚著煙,不停的吞吐著,看起來有點焦燥。
  「天氣這麼冷怎麼不多穿些?」我將脖子上的圍巾套在他的肩上,看著他萬年不換的襯衫與牛仔褲。
  他回過頭叼著煙朝我笑著,好像剛才的焦躁從沒出現過。
  「等很久了嗎?」
  「剛來。」
  我伸出手握住他的手,十分冰冷。
  「走吧。」我輕輕地笑著,緊握著他修長美麗的手。
  「還手殘呢……。」他模糊的嘀咕著。
  在寒冷的夜裏,我與他的手十指緊扣,直到他溫暖為止。



喻葉 9/20

  看見葉修一頭濕發的坐在電腦前,喻文州心想又來了。他走到他身後,伸手將葉修披在肩上毛巾蓋在葉修頭上,語氣稍有斥責地說:「怎麼又不擦幹?小心感冒。」
  「忘了。」葉修頭也不抬的就扔了兩個字回來,手依然沒停下來。
  看著葉修靈活的操作著角色的周旋其他人,他的手也沒有停下,腦袋也跟著電腦畫面飛快的運轉起來,預估著葉修的下一步動作,也想著他下了甚麼戰術,最後,葉修帶著其他隊員將Boss給搶跑了,愉快地將戰利品分完後,他才轉過頭看向喻文州。
  喻文州溫和的微笑著,也不急著討論剛剛那場對其他公會相當驚心膽跳的搶Boss行為,只說:「下次記得擦幹頭。」
  葉修的手覆蓋在喻文州的手背上,感受只剩微濕的發梢,說:「不是還有你嗎?」
  最後喻文州將葉修的頭髮擦幹後,滿足的在他髮鬢上落下一吻。



黃葉 9/20

  「我擦,葉修你怎麼不抽煙改吃棒棒糖?孩子啊孩子啊!葉修你成了小朋友啦!這真是大新聞!葉修不抽煙改吃糖啦!這樣也好啊,搞得你身上都是煙臭味,少了你抽煙空氣更美好!不過你怎麼不抽煙改吃糖了?哪根筋不對了?撞邪了對吧?」
  當一打開門看見自家戰隊休息室裏有個陌生又熟悉的人影時,黃少天的吐槽就沒有停止過,被他這樣一前一後如同機關槍說個不停,即使是對垃圾話免疫的葉修,眼角也抽動了一下。
  「我說,你有安靜的時候嗎?」葉修苦逼得含著棒棒糖.不能抽煙已經夠苦了,為什麼他還被人用噪音給摧殘呢?
  「葉修你說不過我了,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!」
  終於,被吵得有些煩躁的葉修,一把抓起嘴裏的棒棒糖就直往黃少天喋喋不休的嘴裏塞,說:「現在誰才是小朋友啊?」
  你這行為幼稚的跟屁孩一樣。黃少天被反擊後咬著棒棒糖想著。
  不過,在糖全化之前,黃少天楞是一句話也沒說了。


小小番外

  「你怎麼改吃糖了?」之後有人問到。
  葉修慢條斯理的拆著包裝紙,將塘塞進嘴裏,含糊地說:「煙被收走了,嘴巴沒東西不習慣。」
  「而且我被逼著戒煙……。」啪機響了一聲,葉修將嘴裏的糖果給咬碎。
  難怪看起來這麼焦躁。眾人默默地想。



雙葉 9/22

  他看向鏡中的自己,修剪整齊的頭髮,光滑的臉龐,挺直的肩膀,想到另一個人也有著與他一樣的臉,但卻相當頹廢,他就十分生氣。
沒錯,就是生氣。
  氣那個從沒想過回家的混帳哥哥。
  為什麼原本該在外頭的我,變成了他?為什麼他離開時還順走他的身份證?為什麼他已經成功拿了冠,卻還在外頭不回家?
  為什麼……他連打一通電話給我的時間也不給?榮耀就這麼重要嗎?重要到連他這個雙胞胎弟弟也忘了。
  葉秋閉上眼歎口氣,快速地打理自己的臉面就去公司上班了。
  繁忙的上午過去後,葉秋依然在自己的辦公室核對資料,剩下的只剩下蓋章,突然,他關聲音的手機震動了起來。
  「喂,葉秋。」
  「吃飯沒?」對方沒頭沒腦的一句話讓他皺了一下眉。
  「怎麼?連你哥的聲音都認不出來了?」
  「你還知道要打電話?」對方慵懶的聲音讓葉秋不禁跳腳。
  「吃或不吃?」
  葉秋十分沒志氣的答應下來,地點就在公司附近的一間平價餐廳。當他進門後,葉修撚著煙坐在餐桌旁,而桌上則擺滿了飯菜。
  都是我愛吃的……。葉秋不知道,他走近葉修時,嘴角翹起了一個弧度。


小番外

  「這攤你付錢。」
  「憑什麼?」
  「憑我沒帶錢包。」
  「葉修你他馬的混帳!」
  「叫哥哥,都不懂的敬老尊賢?」
  「也才差那幾分鐘!」
  「你不知道幾分鐘就是天南地北了嗎?」
  吵到最後,葉秋還是乖乖地掏出錢包了。



吳葉 9/22


  這真是糟糕的發展。吳雪峰想著。
  他家的小隊長正環著他的脖子,並且啃咬著他的唇。
  這件事的起因很簡單,葉修抽煙被吳雪峰抓到,然後葉修被嘮叨個不停,接下來吳雪峰說要用糖代替煙,不滿的葉修吃著糖斜眼撇著吳雪峰,說糖沒什麼滋味,接著吳雪峰開玩笑的說那接吻代替糖如何,葉修就照做了。
  這真的只是個玩笑啊,小隊長。吳雪峰汗顏。
  或許這只是葉修突發奇想的惡作劇,或者是另一種變相抗議,又或者是一種賭氣,吳雪峰腦袋轉了許多個可能性,但都沒有葉修正在做的事情還要來的真實。
  葉修咬了半天,就不見吳雪峰鬆口,葉修整個人就較真起來了,看你甚麼時候鬆口!
  此時葉修不只是咬了,連帶舌頭也動了起來,他將糖擱在嘴巴的一邊,伸出舌頭舔了舔吳雪峰的唇,描繪起他的唇形,然後環在吳雪峰後頸的手輕輕的摩擦起他的後頸,還有意無意的擦過他的耳垂,原本坐在自己椅子上的葉修,整個人也慢慢的跨坐在吳雪峰大腿上,屁股還微微蹭了幾下。
  可能是葉修點火點的太過分了,想出聲制止的吳雪峰就這樣被葉修的舌頭侵入。
  很快的,吳雪峰只能舉手投降,被葉修點起的火,他讓他更激烈的燃燒起來,他的舌頭與葉修糾纏了起來,味道帶點汽水的碳酸甜味,而手慢慢的圈起葉修的腰,讓他們彼此更加貼近點。
  年輕的小隊長畢竟還是不敵年長的副隊長,吳雪峰舌頭一挑,很快的將在葉修嘴裏快化的糖給挑進嘴裏,而被經驗老道的吳雪峰吻的暈頭轉向的葉修,不滿地也將舌  跟了出去,想把那塊糖給搶回來,或啃、或咬,他們倆就這樣激烈的掠奪彼此嘴巴裏的甜味,不了多久,葉修主動停下這個吻,他已經沒氣了。
  他喘著氣,疲累的將下巴抵在吳雪峰的肩膀,柔軟的頭髮搔的吳雪峰心底發癢,最後,他順了順氣,說:「不要對大人惡作劇。」
  「不知道是誰先開玩笑的?」葉修掐了吳雪峰的後頸一把說。
  「是我,是我,所以小隊長你先下來。」吳雪峰苦笑的說。
  「你覺得可樂的味道怎麼樣?」葉修抬起身來看著吳雪峰問道。
  「什麼?」
  在吳雪峰瞭解葉修所說的話前,他又俐落的撕了一個糖果包裝,將糖塞進嘴裏,然後說:「這次換檸檬的如何?」


同場加映

  「老吳……我怎麼覺得有東西頂著我。」
  「咳,小隊長你先下來。」
  「你先說說是什麼東西,我再下來。」
  吳雪峰感受到他家小隊長滿滿的惡意。



傘修 9/24

  這世上沒有賣後悔藥,也從來沒有如果這回事。
  蘇沐澄提到如果,葉修也不只一次幻想過。
  如過蘇沐秋沒有發生車禍;如果蘇沐秋還活著;如果蘇沐秋在嘉世;如果蘇沐秋他還在我身邊……。
  葉修靜靜的吸了一口煙,仰頭朝天花板緩緩地吐出,他想,那如果的一切發生的話,他們會在嘉世、在榮耀創下不朽的神話;他們會步入不只三連的冠軍;榮耀不會有槍王周澤楷,只有槍神蘇沐秋,就如同當時的鬥神葉秋一樣;而若他在,在自己最艱難的時候,他會扶持自己。
  如果、如果、如果,有太多的如果,但都只是一聲的歎息,和嘴裏的苦澀。
  蘇沐秋走了,這是事實。
  生命不是遊戲、不是榮耀,帳號卡沒了可以再創,脫離了戰隊,就從零開始壯大,他可以拚盡自己的熱情與生命繼續在榮耀裏前進,與對手們進行一場場讓自己不後悔的競賽。
  當時,按在墓碑上的手有些顫抖,冰冷的觸覺從指尖渲染開來,狠狠地襲向心臟,多少年過去,經過時間的沖刷,已經釋然不少的心情,還是會被那陣冰冷劃過心底的遺憾。
  在使用君莫笑、揮動千機傘時,他才能稍稍撫平那抹遺憾。
  在蘇沐秋生前,他們戰得難分難舍,勝負持平。
  「沐秋,我們還未分出勝負呢。」我將最後一場留給你,只留給你。
  第三十八輪的個人賽是對你的吊念。

  葉修輕輕按著桌上的帳號卡,在螢幕的燈光照射下散發著溫和的光芒。
  他的右手操作的滑鼠移動到QQ,典籍了一個頭像,輸入了:忙嗎?
  沒多久對方回復了訊息,問說怎麼了。
  君莫笑:
  呵呵,沒甚麼。
  只是……
  突然有點想你。

  我將帶著你的驕傲攀上榮耀,沐秋。



樂葉 9/25

  在與嘉世一戰後,百花輸了,而嘉世創下了三年冠的偉業,百花只離冠軍只有一步之遙,但亞軍就是亞軍。
  張佳樂很不甘心,若沒有一葉之秋,他和孫哲平的繁花血景必將橫掃整個榮耀,並且將第三賽季的冠軍拿到手。
  為什麼這個榮耀有個葉秋?這個想法一直堵的張佳樂抑鬱不已。
  之後,從不露面的葉秋破天荒的以QQ的方式接受採訪,卻也留下了膾炙人口的一句:「一套打法用個幾遍就夠了,往幾十遍上用,煩不煩啊?」
  就此,張佳樂與葉秋杠上了,原本在他心裏還有那麼一點對葉秋的敬佩之情,讓他由粉轉黑。
  明星賽上,張佳樂失心瘋的到處找葉秋,但他始終待在後臺,接受新人的挑戰,要不是一葉之秋站在臺上,葉秋是否出現在這都得打上一個問號。
  他失望的走進工作人員的走道,左彎右拐,不知不覺地走到了人煙罕至的走廊上。
  有個人穿著紅白相間嘉世的隊服,靠著牆吞雲吐霧。
  不知怎麼,看著他慵懶的微笑,張佳樂一個機靈便走到他面前,說:「葉秋。」
  葉秋眼神聚焦在張佳樂身上,吐出一口煙後,說:「有事?」
  說有甚麼事也沒有,到嘴邊的話愣是半天也吭不出一句話來,張佳樂尷尬地站在原地。
  「沒事的話我就先走了,我還得送人。」葉秋朝張佳樂笑了笑,便繞過他走向其他出口。
  「喂,等等!」張佳樂喊到。
  葉秋轉過身來,好整以暇的看著他。
  「下次冠軍一定是我們百花!」
  「呵,我等著。」說完,葉秋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。
  張佳樂緊緊握拳,他發誓,他一定要讓他們攀上榮耀的頂峰,打的葉秋滿地找牙。



方葉 9/26

  他們見了競技場互相鍛煉切磋,在方銳勝少負多的時候,他就有些癲狂了。
  看著手中的海無量一次次倒下、一次次被君莫笑壓著打,終於,在君莫笑一個踏射後,海無量又倒了,方銳也爆發了。
  「怎麼可能!打十場,場場輸!」
  葉修撇了暴動的方銳一眼,點了煙,說:「還嫩點。」
  「哥可是黃金右手!怎麼可能連一場都沒贏過!?」
  「別忘了哥的手速在你之上。」葉修吸了幾口,又說:「比戰術你還輸我,猥瑣嘛……呵呵。」
  看葉修此時嘲諷滿點,方銳終於也替會一回其他大神的感覺,開嘲諷的葉修配上他平日的從容笑容,就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:欠抽。
  真的非常欠抽,連淡定的人都可以變得超不淡定,就能知道那效果有多麼超群。
  「葉大神你可以在無恥一點!哥可是猥瑣大師!」
  「跟我比?」葉修叼著煙,鄙視了方銳一下。
  如果眼神可以殺人的話,方銳已經殺了葉修千萬遍。
  「怎麼?連嘴巴也不行了?」葉修手撚著煙笑著。
  方銳暗暗咬牙,在葉修張口要咬住煙時,他一把抽掉葉修的煙,抓著他的領口傾身前去,咬上了他的嘴唇。
  這一下又快又猛,他們兩人的唇齒都刻碰在一起,讓方銳覺得有點得不償失,滿嘴都是葉修口中的煙草味,和些許的血味。
  「果然是廢物點心,連接吻都不會。」葉修舔舔自己的嘴唇,有些刺痛。
  「你……嗚!」在方銳要反唇嘲諷回去時,他被堵住了嘴。
  他被葉修吻上。
  在葉修離開後,方銳還愣在原地,久久無法反應。



邱葉 9/27

  在上林苑接到來自網吧小妹的通知,說是葉修的熟人找。
  葉修疑惑了會,將搶Boss的指揮交給魏琛,並交代了下蘇沐澄和喬一帆幾句便來到了網吧。
  櫃檯邊站了一個穿帽T的人,葉修笑著問:「走走?」
  他們緩步在街道上,將要入夏的夜晚還是帶點涼意的,除了呼嘯而過的車子,他們很安靜,葉修不急著說,而他身旁的人似乎還正在組織著言語,一時也不吭聲。這種靜謐讓葉修有些享受。
  在葉修叼起第二根煙時,旁邊的人開口了。
  「隊長。」
  聽到對方這樣稱呼他,葉修不禁莞爾:「小邱你啊……還隊長,叫聲前輩聽聽!」
  邱非將帽T翻了下來,嘴角的微笑帶了點尷尬。
  「前輩。」
  「不錯不錯,前面加上我的名字試試。」葉修伸手揉了揉對方的頭發笑著。
  邱非搖搖頭,又叫了聲前輩。
  真是死腦筋,已經幾年了還這個樣子。
  邱非抓住葉修在他頭上作亂的手,說:「我們回來了。」
  葉修沒有收手,只是笑著回應一聲。
  「嘉世回來了。」
  「嗯。」
  「我們下個賽季再見。」
  「好,我等你。」
  接著,邱非握住葉修的手,力道不大,帶著不容拒絕的氣勢湊到嘴邊,虔誠的在那分明的指節印上一吻,說:「我喜歡你。」
  葉修愣在原地,連叼在嘴裏的煙掉地上都不知道。
  看著那單純而真摯的眼神,葉修的心就像被拉扯一般抽痛著,但並不難受。
  「小邱……。」葉修張了張嘴,最後只呼喚了邱非一聲。
  邱非放開了葉修的手,帶著堅定不已的神情說:「我們場上見。」
  葉修回過神來,帶著他平常一貫的笑容,說:「我等你,不要太久。」
  就像約定一般,他們不約而同地伸出手握住了對方,而後離開。

  這次不再追逐你的背影,而是與你在同樣的高度比肩而行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唐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